法国戛纳电影节看点有哪些


戛纳电影节,你绝对不能错过的电影盛宴

每年五月,法兰西南部蔚蓝海岸的那一片金色棕榈叶总能让全球电影人为之疯狂,而这全都是因为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存在,它被誉为“电影界的奥运会”,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也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之一。
戛纳电影节创办于1939年,今年的第71届戛纳电影节将会于5月8日至19日在法国举行。随着开幕日的临近,一些有关电影节的消息也随之而出。那么本届电影节将会有哪些看点呢?

看点一:“戛纳中国电影荣誉大奖”

2018年,经戛纳组委会同意,戛纳电影节首次设立“戛纳中国电影荣誉大奖”单元。该单元共设立五个奖项,即戛纳中国电影荣誉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受观众喜爱的影片奖。该单元的设立对中国电影来说,不仅是中国电影人在戛纳亮相的窗口,也是国际电影人走近中国电影的平台。

看点二:《江湖儿女》进入主竞赛单元

对中国人来说,戛纳电影节是最为熟知和认可的国际电影节之一。1993年中国导演陈凯歌凭借影片《霸王别姬》为中国人赢得了第一座金棕榈奖杯,这部影片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获此殊荣的华语影片。今年,贾樟柯导演的《江湖儿女》进入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向来都是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奖项选拔的单元。所以今年贾樟柯能否为我们迎来一座金棕榈奖杯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张震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本届戛纳电影节,由澳大利亚女演员及制片人凯特·布兰切特担任评委会主席,中国男演员张(nan)震(shen)、美国女演员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暮光之城里的漂亮妹子)等人担任评审。

张震此次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使他成为继张国荣、姜文和梁朝伟之后,又一担任三大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的华人男演员。对于此次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这一不同的身份,他坦言:“心情很不一样,可以看到更多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好电影,很期待这一次的戛纳之旅。”

而当谈及对于好电影的评判标准,张震拥有自己的看法,“好的电影是需要温度的,这个温度是可以延续并且存在心底很久的。”
阳光、沙滩、蔚蓝海岸边的红毯,无论你是不是电影方面的狂热爱好者,每年五月的戛纳电影节都会是一场你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

叮咚!这里有一封来自戛纳电影节的邀请函!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