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程师详解

法国的工程师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独树一帜的教育——法国工程师

法国教育体系可谓是非常之完善了,不论是注重文法的公立大学,具有创造性的国立美院,还是“精英教育”的法国高商,亦或是生机勃勃的私立艺术学院,无不在法国教育体系中显示着自己的重要性。然而,在法国的教育体系中,还有一环显示着自己独特的地位,那就是法国工程师学院。

法国工程师学院(École d’Ingénieur),由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创立。 200多年经验的积累,使得法国工程师在世界上显示出自己独特的魅力。

作为一个工程治国的国家,法国的工程师地位非常之高。不仅是因为从法国工程师院校毕业非常难,而且法国工程师薪资非常高。

在法国,刚毕业的获得工程师文凭的学生一年工资在3.5万欧元左右,

法国工程师三连:

法国工程师有哪些特点?
法国工程师是几年制的呢?
毕业以后颁发的文凭是什么?

特点:
1、专业化程度高。注重培养专业人才,所以每个工程师学院的学生人数非常少,这也进一步说明了工程师是精英教育,只选拔高端人才;
2、非常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学生一般不进行基础教育,直接进入企业进行项目研究。

学制:
法国工程师分为两种:三年制和五年制

三年制:
一般是BAC毕业以后,就读专门的预科学校,2年后参加专门的concours考试,之后申请三年制的工程师院校。

五年制:
前两年是预科,后三年是专业学习,一般这五年的学习都是同一个学校进行。

毕业后颁发的文凭:

一般从工程师学院毕业以后可以获得两个文凭:一个是工程师文凭,还有一个是硕士文凭。

下面是L’usinenouvelle网站推出的2018年工程师院校的排名,一共有130所学校参与排名,详情可见下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