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节日有哪些

说起法国人,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罢工,第二印象就是放假超多。每次和学校老师“失联”的时候,得到的回复总是说en vacance。

那么,法国到底有多少个法定节日呢?让我们按照时间顺序来捋一捋。

1月1日,Nouvel An 新年
3月22日- 4月25日,Lundi de Pâques 复活节
5月1日,Fête du Travail 劳动节
5月8日,二战胜利日
Jeudi de l’Ascension 耶稣升天节(一般是在复活节后的40天)
Lundi de Pentecôte 周一圣灵降临节(复活节后第七个周日)
7月14日,Fête nationale 法国国庆节
8月15日,Assomption 圣母升天节
11月1日,Toussaint 诸圣瞻礼节
11月11日,Armistice de 1918 1918停战日
12月25日,Noël 圣诞节

时间上就是这么一个分布了。

从上述节日可以看出来,这11个节日中,有6个和宗教有关系,5个和国家历史有关系。

下面来挑几个节日着重介绍。

一、复活节。


复活节(英语又作:Easter),是纪念耶稣基督复活的节日,西方信基督教的国家都过这个节,复活节一般是在每年的3月22日到4月25日之间。

这里解释一下复活节为什么没有一个固定的日子。
一般信奉基督教的国家都会过复活节,在教会的传统里,春分之后第一次满月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即为复活节,如果满月恰逢星期日,则复活节再推迟一周。
所以复活节一般是在每年的3月22日到4月25日之间。

像是今年的复活节就是2018年04月01日。

复活节这一天,妈妈们会在家里准备大餐,而孩子们,则会自己装饰好鸡蛋,把它放在复活节篮子里。到现代,复活节彩蛋已经被各种各样的巧克力蛋取代了,在复活节前夕,人们可以在商店采购各种各样的巧克力蛋。

二、Assomption


圣母升天节
15 août. Les catholiques célèbrent la montée au ciel de Marie, la mère de Jésus.
8月15号。天主教庆祝耶稣的母亲,也就是圣母升天。

三、Toussaint
诸圣瞻礼节
1er novembre. Fête religieuse catholique en l’honneur de tous les saints.
11月1号。致敬所有圣人的天主教节日。

四、Noël圣诞节

法国的圣诞节类似于我们中国的新年,是一年中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一般,圣诞节的前一夜,是平安夜,所有的法国家庭都会聚在一起吃大餐,有点像我们中国的除夕夜。现在,平安夜在中国也比较流行,大家一般会互相送苹果,巧克力等。

在法国,在过圣诞节的时候。当地政府都会搭建圣诞节市场。搭那种小帐篷,里面有好多游戏设备,像是旋转木马,滑梯等。还有很多小摊,摊上会兜售各种圣诞礼物,圣诞饰品,还有各种好吃的零食。有时候,还会有乐队在演奏,非常欢乐。

对了,一般而言,法国的圣诞节会放两周假。

这大大小小的节日放下来,法国人一年中工作的时间就大大地缩减了。所以,不是法国人懒,效率低,而是节日太多。

最近小伙伴们的offer都下来了没?如果没有的话,可能是处理你的申请文件的president 正在 en vacance.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