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五国”大学排名揭晓,10所俄罗斯高校上榜啦!

1月22日“俄新社”莫斯科电: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公布了2018年度金砖国家大学排名,10所俄罗斯高校入围前50强,这是俄罗斯高校的历史最佳排名。

 

据报道,300所上榜名校中,68所来自俄罗斯,中国占94所。莫斯科国立大学重返前五强,排行第五;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排第11名,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排第13名,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排第26名。

此次高校的评价排名主要考虑8大标准,分别是:学术声誉、(毕业生)雇主的评价、教师与学生比例、教师学术文章比重与引用率、外籍教师和外籍学生所占比重,以及拥有科学学位教师的比重。

金砖五国今年共有300所名校上榜,其中俄罗斯有68所高校上榜,中国有94所大学上榜,巴西有61所,印度有65所,南非有12所。俄罗斯最牛大学——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重返前五强,在“金砖五国”50强大学中排行第五。

俄罗斯榜上排名较好的高校还有: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第11名)、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第13名)、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第26名)、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第28名)、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第33名)、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第35名)、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第40名)。2所俄罗斯高校首次入围“金砖五国”50强大学,分别是:高等经济学院,其排名从第62名跃升至第39名;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其排名从第64位升至第49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