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研究生选校指南

近年来,由于我们国家和西班牙以及拉丁美洲的交往越来越密切,对于西班牙语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走出国门去西班牙留学。不仅是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想出去留学,更有从未接触过西语的高中生和本科生也是非常想去西班牙留学。但是很多同学会很困惑,到底该怎么选择本科或者硕士的专业呢?

下面我们来说一下硕士专业的选择。

首先西班牙的硕士分两种,官硕校硕

官硕毕业是由西班牙教育部以及国王的名义颁发的官方硕士证书,回国后可在中国教育部做认证。而校硕是由大学校长的名义颁发的证书,回国后不可做认证。

官硕偏向于研究性质,校硕偏向于应用实践

官硕学费较低,受西班牙政府资金支持。校硕费用较高。

官硕毕业后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而校硕则不可以。

下面来跟大家分析一下挑选专业的两种情况。

  • 选择本专业或者类似的专业

如果你对本课所读的专业十分感兴趣,想继续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并且以后也想从事本专业相关的工作。那么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相应的专业。同时在申请的时候,因为有相关的专业基础,学习起来会相对轻松,同事录取的几率也会很高。

  • 跨专业申请

但是对于很多的同学来说,对国内本科所学的专业,已经不想再进一步学习或者失去了兴趣,想选择跟本专业不同的硕士专业来学习。那么同学们要慎重了。因为跨专业读研在学习上会更加困难,同时申请难度也相对较大。

可是如果已经下定决心要跨专业的同学,咱们也别着急,我们可以在国内进修一些相关专业课程,或者是参与相关专业的实习和工作。这样申请的时候,学校会综合考虑你的学历背景和工作经历,成功的几率也会高很多。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