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

西班牙大学分为公立大学、私立大学和教会大学,前两者是大部分留学生会选择就读的。西班牙的公立大学基本是综合性大学,各个学科全面发展,而私立大学大多是专业性更强的学院,但这并不意味着私立学院就很“水”或者花钱就能上。

例如私立大学纳瓦拉在西班牙国内排名Top 10,高于大部分的公立大学,下属有哈佛商学院的盟校——IESE商学院;IE大学下设有世界排名前五的IE商学院;拉蒙尤以大学下设ESADE商学院和ESDI设计学院;马德里欧洲大学和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合作的皇马研究生院,这些都是世界各地学生所向往的,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的认可度。

只要是西班牙教育部颁发的官方文凭,不论是私立大学还是公立大学,回国均可认证。注意不要混淆公立私立和官硕校硕!

以下是中国教育部认证的西班牙私立大学名单,非“野鸡大学”!

Free Photo Sharing by ThumbSnap

在申请上,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流程确实有差别。

通常认为私立院校“好申请”的点在于私立大学在申请政策上更为灵活,通常申请周期更长,同时私立院校对跨专业申请的学生包容度更高。

相较之下,公立大学的申请政策则相对严格,有明确的起止时间,同时跨专业申请难度更高。

而这并不意味着私立大学就一定好申请,精英私立大学同样竞争激烈,尤其是私立商学院项目对学生的各项要求很高,通常有面试要求。

在学费的对比中,公立大学有政府拨款支持,国家办学,而私立大学则由私人或集团资金投入,因而学生的学费更高。

以硕士为例,公立大学的学费多在5000欧左右每年,便宜的甚至只要一两千欧;私立大学的学费多一万欧左右,商学院MBA在2万欧以上。

附西班牙公立大学列表(排名不分先后)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