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学生活之购物篇

你知道在西班牙一年有几次打折季(Rebajas)吗?你知道西班牙的打折季在什么时候开始,到什么时候结束吗?准备好接招吧!

西班牙每年有两次打折季,冬季一月份一次,一般圣诞之后开始逐渐拉开序幕,夏季七月份一次,每次持续两个月左右,一年中打折季就有4个月,也就是全年的三分之一时间。打折也分几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一般是减价30%-50%,第二阶段一般是减价50%-70%;第三阶段一般是减价70%及更多。在西班牙,平时星期日商场和多数商店是不开门营业的,但在打折季,第一周和最后一周的星期天所有的商场和店铺都会开门哦。

当每个商场和店铺外都铺满REBAJAS的广告时,就标志着西班牙打折季开始了。需要注意的是西班牙打折标明的是减价百分之多少,比如减价30%,是指你需要付70%的价钱购买相应商品。

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马德里打折季时的购物去处。

1. Las Rozas Village 

马德里冬季的打折季从1月6日(三王节)之后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时西班牙人一般都会去国内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El Corte Ingles(英国宫)血拼。如果在这之前想淘一些便宜的好货,可以去Las Rozas打折村。在它的官网可以查到在售的品牌信息:https://www.lasrozasvillage.com/zh-cn/home/

2. El Corte Inglés英格列斯百货

El Corte Inglés,西班牙最大的连锁商场,在马德里很多地方都有,品类齐全,最适合时间紧迫的游客。LOEWE、TOUS、ADLOFO DOMINGUEZ等耳熟能详的西班牙品牌,Dior、CHANEL、Gucci、LV、PRADA等等国际知名品牌,以及一些有着像Gómez、Herrera等等冠着西班牙姓氏的小众品牌在英国宫都可以找得到。其中在马德里Nuevos Ministerios地铁站附近的El Corte Inglés de Centro Comercial Castellana是马德里市内最大的一家(上图),2017年在旁边还开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ZARA专卖店(下图)。

说到ZARA,就不得不说一下INDITEX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在马德里市中心太阳门(Puerta del Sol)附近和格兰维亚大道(Gran Vía)都有独立的专卖店。

近两年,另一个西班牙时尚集团Cortefiel也逐渐走向国际,它旗下的Springfield也十分适合年轻人追求时尚的感觉。

3.  Calle de Serrano塞拉诺大街

此外,在马德里的塞拉诺大街(Calle de Serrano),西班牙味道的时尚聚集地是另一处当地人和外来游客们追寻有着“西班牙制造”标签的时尚产品之地。在附近迷宫般的街区走走,还能发现可爱的小杂货店、礼品店、家具店、装饰品店和神秘的古董店等等。

 

最后,如果大家已经不满足于在西班牙购物了的话,位于西法边境的小国安道尔是个很好的选择。这个位于小山谷中的袖珍国被称为欧洲的超市,全部免税。最便宜的要算是奢侈品、烟酒和家用电器。超市里面的各种外国食品,在国内超市卖100块的,在那边也就二、三十块。非常适合血拼停不下来的姑娘小伙们~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