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学生兼职了解一下

西班牙兼职
去西班牙留学的同学出国后,在课程计较少,空闲时候比较多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出去兼职,一来可以增加自己的经济来源;二来也可以在兼职过程中,将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增加自己的工作经历,社会阅历。
在西班牙,只有学生签证是不能从事任何盈利性工作的,必须拿到政府颁发的工作许可证才能合法的从事工作。而且工作许可不能学生自己办理,必须要学生工作所在的单位提交申请办理。因为程序比较麻烦,因此,大部分在西班牙兼职的中国留学生都没有去办理工作许可证,工资结算都是当面给现金,因此,只要没有人特意去举报,在大家的潜意识里,这样的兼职是受到西班牙社会的认可的。当然,有工作许可证是最保险的。

  • 地陪、会展翻译、导购
地陪就是陪同在中国商务团或者游客在西班牙进行商务访问或者旅游。地陪除了对语言有一定的要求之外,还要求对当地的环境有足够的了解。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每年都会有世界性的会展,很多像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参展时都会在当地招收大量的会展翻译或助理。

因为近年来赴西班牙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很多西班牙商店开始招收中国导购专门接待中国游客,这对留学生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 中文家教

随着中国在世界上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开始学习中文。比如西班牙国王的两位小公主从小就学习中文,如今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了。

西班牙很多富裕家庭都会给孩子聘请中文家教,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国留学生。有些家庭会给中文老师提供食宿甚至陪同该家庭一起去旅游。

  • 西语笔译及教学
西语教学一般是指辅导中国孩子做家庭作业,或者辅导他们的西班牙语。如果自身西班牙语学得非常好的同学,即西班牙语已经过了C1,C2,可以去机构辅导中国学生的DELE考试。这些兼职的报酬都是非常丰厚的。
西语笔译在华人圈是非常需要的,一般会设计到商务文件、买卖住房合同、法律文件翻译,这对西语水平有一定的要求,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当然是最好的。还可以在西班牙翻译网站上找翻译兼职。

  • 服务业

除了上述几项之外,华人圈中的房产中介,旅行社,中餐馆,中国超市等地方都会招收大量的中国留学生兼职。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