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小贴士 – 气候篇

西班牙地中海沿岸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区,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那里的夏季持续时间长,许多外国游客聚集于阳光沙滩,国际氛围浓厚。夏季在此,可以接触到不同国家的面孔。

虽说西班牙夏季炎热,但是只要不直接暴露在阳光下,行走有阴影的地方的是非常凉爽的。室内的空调也开得非常足,以我们的体质甚至会有些受不了,需要随身携带一件在有冷气的室内穿的小外套。

西班牙的昼夜温差也非常大,特别是在靠近海的地方,白天温度可能达到三、四十度,晚上的时候温度骤降,加上海风吹拂,会令人感到丝丝寒意,所以,晚上出门也要记得带上小外套。

除了昼夜温差外,还有地域温差。出去旅游的同学可能认为你出行的城市就在附近,与你所在城市不过几十分钟的车程,气候相差应该不会太大,所以无需做太多准备。事实上,很多地方在大气候的环境下还有它的小气候,比如在多山的地区,在山脚下的城市就比在山上的气候更温和,山上的城市温差更大,即使白天高温,夜晚的温度也能降至几度。因此出去旅行的同学不管去再近的城市都要查好当地的温度。

地中海沿岸高温过后,秋季一般会有雨季。雨季一般持续一个月左右,在这一个月里,几乎会把一年的雨下完。因此,地中海沿岸的城市要么滴水不下,要么下雨成河。当地人一般雨天也不会打伞,因为在那样的暴雨中,伞是起不了任何作用的。但雨季一过,一年里余下的日子就都是晴天。

冬天的地中海温暖如春,这个时候同样也是游客过来度假的高峰期。宜人的气候,旖旎的风光让非常多的海外移民选择在这里安家,或者在这里买一套度假公寓享受人生。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