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俄罗斯院校选择之中俄大学排名对比

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2017年6月7日发布了最新年度(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包揽前三名,这一排名和去年相同。

今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共研究了4000所大学,其中980所入选,较2016年增加64所。

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上升13个名次,位列第95名。莫斯科大学是唯一一所完成俄总统“五月命令”的俄罗斯大学。根据普京的设想,2020年前争取让5所俄罗斯大学跻身世界100强。

今年其他俄罗斯大学排名整体都有所提升,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上升了18位,全球排名240位,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上升了55位,全球排名322位。

俄罗斯大学排名如下:

翻译成中文依次为:

95,莫斯科国立大学

240,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250,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

291,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

323,托木斯克国立大学

355,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

373,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

373,莫斯科国立核研究大学

382,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

386,托木斯克理工大学

401-410,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441-450,喀山联邦大学

491-500,乌拉尔联邦大学

501-550,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

中国大学排名如下:

25,清华大学

38,北京大学

40,复旦大学

62,上海交大

87,浙江大学

97,中国科技大学

114,南京大学

256,北京师范大学

282,武汉大学

316,同济大学

319,中山大学

325,哈尔滨工业大学

344,南开大学

344,西安交大

421-420,上海大学

431-440,厦门大学

451-460,北京科技大学

471-480,华中科技大学

整体来看,排名靠前的大学和中国985大学排名相当,具有较强的实力。中国大学更为领先,且上升更快。

排名靠前的大学,意味着更强的实力,更多的资源,比如莫斯科大学是俄罗斯无可争议的王者大学。当然,也意味这个更高的学费,更多心生向往的中国学生。

除了莫大和圣大,其他俄罗斯大学的排名也经常变动,无论哪个机构的排名,都只是一个参考的标准而已,大学的优劣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排名就能体现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才是最重要的哦。

一带一路前景广阔,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的六大经济走廊中,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中蒙俄经济走廊、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均经过亚欧大陆。未来俄语人才大有可为!

期待同学们把握机遇,在俄罗斯书写美丽的人生新篇章!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