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学教育体制全概括

出国留学在我国早已不是陌生的话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把孩子送到国外接受教育,国外教育资源多,知名大学多,学术氛围浓是不争的事实。提到留学,大家可能会想英国,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 但是,如果大家仔细想一下,也许真的会发现我们一直忽视了一个我们的”隐形的邻居” , 一个非常有留学潜力的国家 — 俄罗斯!

俄罗斯教育现状概览

俄罗斯留学在近两年越来越受中国留学生的欢迎,有越来越多人选择赴邻国俄罗斯学校。俄罗斯地域辽阔,横跨欧亚大陆,它更是一个教育大国,在自然科学和基础研究方面,高等教育的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在人文和社会科学拥有优秀传统和鲜明风格。俄罗斯的高等教育已有百年的历史,具有良好的传统和极高的国际声誉。俄罗斯高校拥有60万名教师、研究人员和在校学生。俄罗斯现有700多所大学、学院和其他教育机构,其高等教育体系还包括近800个研究机构、实验设计室和校办企业实体。由于俄罗斯高度发达的高等教育,几乎所有的俄罗斯公民都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每年有6万名国内外学生进入高等学府学习。这些都吸引着广大学子前往俄罗斯留学,那么留学俄罗斯的优势在哪儿呢?

入学简单,宽进严出

只要具有高中文凭(包括职高、中专)以上文凭者,均可直接进入任何一所大学预科班学习(不要求语言基础和高考成绩),预科考试及格毕业后,一般都可直接进入大学本科专业学习。有俄语基础者只要通过入系考试可直接入系无需读预科。目前俄罗斯宽松的接收政策是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

留学费用经济,一般家庭可以承受

俄罗斯大学收费相对比较便宜。预备系一般在1.2-2万人民币/年,本科在1.5-2.5人民币/年,博士2.5-3万人民币/年(着名的音乐、美术、体育、医学类学费略高于此)。生活费每年平均在一万人民币左右,住宿费用平均800-1500人民币/月,这样的消费水平国内大多数工薪家庭都可以承受。

世界名牌大学林立,无需考试直接入学

俄罗斯有众多的世界名牌大学,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莫大)是世界十大名校之一。专家介绍,曾有八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毕业于此校。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是培养政治家、外交家的摇篮,许多国际知名的政治家、外交家都毕业于此校;还有著名的圣彼得堡大学,是在俄罗斯名列前茅的著名大学,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就毕业于该校的法律系,还有许多特殊学科领域和音乐、文化、艺术,俄罗斯著名大学都在各个领域占有世界学术领先地位。这些俄罗斯著名的大学,我国学生只要预备系一毕业,通过考试可直接入系学习。俄罗斯的高校学术氛围浓厚,课外活动丰富,实践机会多。俄罗斯教育含金量高,进入世界QS大学排名前500强的俄罗斯大学有很多。这一点完全不输其他热门欧洲国家。

中俄双方政府对等互相承认学历

中俄双方政府签有互相承认学历的协议。凡在俄罗斯正规高等院校或科研单位注册学习取得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国家予以承认。俄罗斯的副博士学位在中国认证后相当于博士学历。

俄罗斯文凭含金量高,就业前途光明

俄罗斯国立大学(包括综合类、理工、技术、医学、艺术、音乐、体育等)大学颁发的文凭,是世界各国都给予承认的。学生只要勤奋努力,在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会学到真正的知识,取得很好成果的。国家对海外留学人员有多种优惠政策,包括就业,创业及落户政策。

申请流程简单:

俄罗斯留学的申请流程相对于欧洲和美国要简单。只需要学生有护照以及正规高中(或者大学)的毕业证就可以申请,并且不需要会俄语,因为俄罗斯各个大学都开设有一年到一年半的预科系,可以让学生在预科系学习俄语,然后再报考自己想要去的学校。具体申请手续,流程及所需文件我公司留学顾问都可根据个人情况制定最优的留学方案。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